“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专题网

苏州大学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校举办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来自45个院级党组织的95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示范培训。112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曦主持开班式。

王云杰强调,高校党支部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基层的战斗堡垒,党支部书记是推动本单位党建和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工作品牌,坚持公道正派、锻造优良作风,不断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

开班式后,培训班举行首场培训。苏州市委党校周国平教授作了题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周国平结合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从“一座丰碑”“一面旗帜”“一张蓝图”“一个保证”“一起奋斗”五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教育引导支部书记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薛曦在主持开班式和培训活动时指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是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优势,推动学校和本单位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次示范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将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历史、党建实务、思政工作等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提质增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