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专题网

我校召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209

11月22日,我校召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督查组等职能组和“六大党建赋能工程”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六个专班牵头部门结合调度会后修改形成的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分别就6月以来,政治能力提升、思政铸魂逐梦、人才队伍集聚、组织建设强基、宣传文化浸润、高质量发展攻坚等六大工程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简要介绍了2023年工作设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及督查组结合职责分工,就上一阶段所做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作交流。


邓敏结合各专班和职能组工作交流有关内容,逐一给予具体建议和提醒。为扎实推动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再”: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从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完成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再精准,要对照示范高校建设“六个过硬”和学校“六个更加”的要求,对标学校党委出台的《实施方案》“6+6+20”工作体系的要求,要对表院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真抓实干,在查缺补漏、巩固成果、彰显成效和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履职尽责再压实,要充分发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六个专班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的沟通形式要多样化,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高质量推动工作,“一办二组”与六个专班也要加强协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宣传工作再加强,充分挖掘创建工作中的苏大优势、亮点、做法和成效,围绕创建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为中期评估和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