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专题网

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0

为听取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119日下午,我校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十四位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于毓蓝主持。


文学院教授王尧围绕文科建设,提出结合专业选优配强学院领导班子、引进学科带头人、以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为抓手推进新文科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差异化评价体系、推进职能部门议事规则等建议。

传媒学院院长陈龙提出,学科建设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不同学科特色强化分类管理及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校内外沟通协调,建立有效目标考核机制,统筹推进人文学科发展。

江苏社科名家、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平提出,要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部署和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路径及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巩固现有发展基础的同时拓展思路,积极争取校内外各方资源,进一步规划好校区功能定位,找准学科发展突破口,做好人才储备,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曹永罗结合工作实际及学院建设情况,提出进一步优化校园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基础学科建设、加强分类指导、构建差异化评价体系等建议。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医学院骨科研究所副所长李斌立足交叉学科建设,建议进一步推进交叉学科体制机制建设,打通学院间的物理边界,着力推动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动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亮介绍了自身的科研工作,并结合在学校多年的工作经历,围绕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出想法和建议。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理论与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蒋建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感谢学校在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张正彪立足人才强校战略分享了个人体会,建议进一步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有效推进人员分类管理,着力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育并举,建设以一流学科为核心的高峰学科群。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严锋围绕青年教师成长谈了个人体会,并建议着力推动资源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充分高效利用社会资源,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

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沈纲祥就本科人才培养提出建议,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完善分类评价体系,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多措并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州医学院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王志新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未来发展整体规划,不断加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校地合作走深走实,以重大平台建设为支撑,组建大团队、推进大项目,充分有效拓展社会资源助力办学。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医学院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授王殳凹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助力青年人才培养、加强对外沟通交流等提出建议。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医学院药学院院长钟志远提出,要强化本科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加有效地开展好有组织的科研攻关。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医学院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主任徐璎提出,要立足国家及产业发展需求做好人才战略储备,抓牢抓实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张晓宏感谢教师代表们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将认真汇总相关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制度和方案,尽快推进落地落实,以行之有效的改革发展举措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