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专题网

我校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68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经学校对标自查、省委教育工委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公示,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轨道交通学院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两年来,相关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对标“七个有力”,按照建设计划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良好的辐射带动效应。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具有化学学科特色的“萃取”品牌,建立“萃取3+4”工作体系,发挥“扩散、共轭、协同”三效应强化理论学习,规范支部管理,守正师德师风,通过“组装、链式、络合、放热”四反应实现融合发展,助推辐射宣传,引领价值塑造,服务师生群众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教学一线和学生培养上的战斗堡垒作用。2年,支部党员获得自然科学类研究项目5项,发表自然科学类SCI论文66篇。全员担任2021级本科生的成长陪伴导师,以“导师+导生”的方式帮助本科生学习和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轨道交通学院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专业建设、学生诉求有机融合,开创“基站党建工作法”,把党支部比作“基站”,打造“6G”服务体系,从坚定信仰、榜样力量、前进方向、优良作风、过硬本领、奉献精神等六个方面服务和推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支部荣获苏州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次、“最佳党日活动”2项,党员荣获国家奖学金7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6人辐射带动2018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苏州大学十佳红旗团支部、十佳活力团支部。


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各项培育创建工作,通过多样方式,借助各级平台,广泛宣传结项项目的工作方法和典型经验,努力打造唯实惟先、示范引领、百花齐放的组织工作新格局。